资讯 > 原创 >

美报告:流感防治暴露美国种族差异 少数族裔比白人“更受伤”

海外网 2022-10-19 09:21:41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10月18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揭示了预防和治疗流感问题上的种族差异。报告显示,美国非裔、拉美裔和原住民等少数族裔因流感而住院的可能性比白人更高,疫苗接种率则远低于白人。

美国疾控中心在分析2009年至2022年的流感住院率,以及2010年至2022年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后发现,与白人相比,美国非裔的流感住院率高出80%,拉美裔高出30%,原住民高出20%。报告认为,这可能与少数族裔中哮喘、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比例更高有关。

报告还发现,自2010年以来,美国少数族裔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持续下降,并且出现明显的种族差异。例如在2021年至2022年的流感季,白人的疫苗接种率就远高于少数族裔。分析认为,这一现象可能与少数族裔缺少医疗保险等因素有关,种族主义和偏见也会加剧不平等。(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