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非凡十年|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以蝶变之姿优服务、促发展

中国江苏网 2022-10-18 22:04:54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月蒙)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将“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和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服务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服务稳定一线中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产业腾飞硬核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9月28日,欧乐堡极地海洋世界向市民敞开大门,为优化群众旅游体验,保障项目“十一黄金周”顺利运营,九里街道迅速成立保障领导小组,聚力企业诉求和群众需求,深思考、排漏洞、判风险、细落实,全处上下在现场维护、交通引导、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等方面“挑重担、扛重责”,以“保姆式”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九里街道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对重大项目、骨干企业“一对一”挂钩帮扶,引导企业做强做优。“交通条件好,人口基数大,为产业新一轮发展提供机遇。”九里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宗许斌介绍道,从高端住宅到商业综合体,从楚汉文化街区到大数据处理平台,文旅小镇、特色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这里集聚发展。每年10月,龟山景区银杏大道上,金色的银杏叶随风而落,吸引众多游客观赏;依托九里山景区、龟山汉墓景区、龟山探梅园、极地海洋世界、辛山山体公园和290亩辛山樱花谷等一系列重大文旅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街道结合地区历史人文与旅游发展资源,进一步打造城市与自然共融、商业与娱乐兼顾的公共空间,招引更多产业入驻。

以城市更新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2022年,九里街道承担重大产业项目7项,城建重点工程24项。街道党工委坚持“引领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凝聚在一线”,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等行动,更好地破解项目协调和政策解读等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四季连城商业广场、九如城医养综合体、楚汉文化街区、古陶博物馆项目正在加速实施,轨道交通5号线、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时代大道东延等10项城建重点工程按序时节点推进。

在城市焕发生机的同时,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文化生活更加精彩。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改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分钟便民生活圈涵盖居民政务、物业、公共及商务四大服务,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站结合传统民俗节日、“文化惠民”等契机,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进校园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居民生活得更安心、省心、舒心。

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焕发新活力

九里街道党工委融合“积分管理”制度,激发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性。街道对社区报到党员进行分类管理,发放“时间银行”积分卡,并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岗位中明确基础分值、个性分值、突出事迹加分项,以积分管理制度激励党员融入社区管理。截至目前,已有1750名党员纳入积分管理体系,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等主题活动45场;助推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络货运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速融入基层党建格局,建立由党工委牵头抓总,各职能科室协同推动、社区兜底管理的工作机制,统筹九里新苑、平山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商户打造“暖新驿站”,为辖区新业态人员免费提供茶水、手机充电、避暑躲雨、食品加热等服务事项。

回望过去十年,九里街道在护航营商环境、推进城市更新、聚焦民生服务等方面重拳发力,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