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外媒:中国强调如期实现建军百年目标

参考消息网 2022-10-17 16:13:26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要求,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

报道指出,习近平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他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报道强调,习近平数十次提到“安全”,并表示中国将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

报道称,习近平要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10月12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室外展区与直升机合影。(许雅楠 摄)

另据塔斯社10月16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说:“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

习近平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据法新社10月14日报道,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对全球规模最大的军队进行重组,大大强化了海军力量。

报道称,习近平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大力推动军队改革。军事战略专家亚历山大·尼尔指出,“实际上随着习近平的推动,解放军的改革真正开始转化为战斗力”。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这些天,在通往北京展览馆的人造草坪广场上,中国最先进导弹东风-41和东风-17的模型正在向公众展示。展览通过模型和照片,讲述了过去十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