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匈牙利警告欧洲能源危机将持续数年 批欧盟决策损害能源安全

海外网 2022-10-13 17:13:00

VCG31N1426123052_副本.jpg

欧洲正面临能源危机。图为德国一家燃煤发电站在风力公园中旋转。(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3日电 综合《布达佩斯时报》及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2日报道,匈牙利外长彼得·西亚尔托(Peter Szijjarto)当日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将持续数年,而欧盟目前作出的决策只会对欧洲能源安全造成损害,匈牙利不会跟随欧盟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

西亚尔托在参加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后表示,对于欧盟国家尚未对天然气价格上限一事达成共识表示欢迎。西亚尔托称,匈牙利不会支持任何此类措施的建议,相关建议只会给欧洲能源安全造成严重风险,并导致能源价格飙升。西亚尔托表示,匈牙利支持将与能源有关的决定权保留在欧盟成员国手中,欧盟应允许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组团购买能源。

欧盟能源部长非正式会议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应对天然气价格高涨、冬季能源储备以及电力市场改革等话题,并就欧盟成员国联合采购天然气达成共识。不过,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这一广受关注的议题未能在当天会议上取得进展。

当前,欧洲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导致欧盟国家整体通胀水平居高不下。欧盟统计局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通胀率攀升至两位数,按年率计算达10%,再创历史新高。(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