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民调:高通胀加重生活负担 部分美国民众打算推迟退休

海外网 2022-10-09 14:25:00

1665296310659.jpg

通胀高企,美国二手衣物热卖(资料图)

海外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0月7日报道,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通胀持续飙升导致生活负担加重,部分美国民众打算推迟退休年龄。

上述民调由美国全国退休研究所开展,共采集了1700多名美国民众的意见,包括1000名年龄在45岁以上、计划退休的人员,以及100名年龄在35岁至44岁之间的劳动者。

数据显示,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因收入不足考虑推迟退休;47%的受访者表示,最近的市场波动令他们的储蓄缩水;44%的受访者表示,出于对经济前景悲观的考虑,打算推迟四年退休;此外,对自己退休计划和金融投资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比例,从2021的72%降至今年的58%。

一位美国金融公司的财务顾问表示,许多美国人正在经历他们成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如果他们计划在退休时靠固定收入生活,高通胀无疑会动摇他们的信心,导致他们推迟退休。

美联社此前报道称,随着通胀持续飙升,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经济现状表示不满。该媒体9月1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超70%美国人认为国家经济状况很糟糕。(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