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媒:日本渔船在日俄争议岛屿捕捞海带 俄罗斯临时检查频次激增

海外网 2022-10-06 08:16:57

1.png

日本渔船捕捞海带(日本NHK电视台)

海外网10月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6日消息,日本北海道渔船每年定期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赫巴马伊群岛近海捕捞海带,但今年俄罗斯国境警备队强化了巡检工作,对日本渔船的临时检测次数是2021年的四倍以上。

南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自1963年以来,通过日俄民间交涉,日本渔船几乎每年都在赫巴马伊群岛附近海域捕捞海带。今年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日俄关系恶化,双方交涉工作延迟。且捕捞海带期间,俄方监视船只大幅增加。北海道水产会称,6月22日至9月28日,俄罗斯国境警备队对366艘日本渔船实施了临时检测,比2021年增加4倍以上。

俄方每次检查时长在10到15分左右,日方必须提供作业文件,且由俄方确认并未捕捞海带以外的海产品。目前暂未有日方人员遭逮捕。北海道水产会表示,“近年来,俄罗斯确实加强了巡检工作。我们只希望明年能继续捕捞海带。”(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