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法国所有新冠疫情指标全面上升 可能重新强制戴口罩

海外网 2022-10-05 15:42:52

海外网10月5日电 当地时间10月4日,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CVARS)主席、免疫学家布丽吉特·奥特朗表示,鉴于法国新增新冠阳性病例数据不断上升,不排除在某些场所重新强制佩戴口罩,这一问题正在研究中。法国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随后被媒体问及这一点,他回应说,卫生部门确实正在研究重新强制佩戴口罩问题。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目前正处于第八波新冠疫情中,所有疫情指标都在上升。布丽吉特·奥特朗4日接受法媒RMC采访时,建议公众“经常佩戴口罩”,在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的环境中,佩戴口罩仍然是明智的做法。她甚至表示,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正在研究在某些场所“以不同模式”重新强制佩戴口罩的可能性。布丽吉特·奥特朗解释说,法国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国家,“所有欧洲国家、美国和北美地区都在研究这一点,现在还没有重新引入佩戴口罩的强制性规定,但每个国家都在研究。”

布丽吉特·奥特朗证实,法国已经暴发第八波疫情,“所有疫情指标都在上升,包括新冠检测阳性率、住院率、急诊率,甚至重症率也有上升的迹象。”因此,她提醒公众在面对新冠病毒传播方面不要完全放松,永远无法避免出现一种可能更致命的变种,因此当人们觉得自己有感染症状或可能成为病例接触者时,必须继续接受检测,医学实验室必须区分人们所感染的新冠病毒类型,否则就不能及时发现新变种,全球监测仍然非常重要。

当地时间4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89185例,在一个星期内上升21.1%,病亡患者累计达到155272例,重症患者现有848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