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枪支暴力令美国经济付出高昂代价 每年损失达5570亿美元

海外网 2022-10-01 17:15:00

海外网10月1日电 美国彭博社9月27日援引一份报告称,每年导致数万人死亡的枪支暴力正在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报道称,《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枪支暴力每年使美国损失约5570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6%,这主要体现在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生活质量方面造成的损失。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伴随新冠疫情暴发,美国枪支暴力死亡人数、枪支销量均在2020年创下历史新高。在这一年,有45222人死于枪支暴力相关事件,枪伤成为19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枪支暴力还让非裔群体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