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猴痘确诊病例超2.5万例 专家:国内疫情远未结束

海外网 2022-09-28 13:42:00

微信截图_20220928131128.png

美国纽约民众等候接种猴痘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9月2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超2.5万例。有美国专家称,猴痘病例数正在美国一些州加速增长,国内的疫情远未结束。

CDC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达25341例,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病例数最多,达4886例。美国所有50个州都已出现了感染者,病例数也居全球之首。

《纽约时报》9月26日撰文称,在美国首次报告出现猴痘病例的4个月后,该国猴痘病例数总体增速趋缓,但部分地区的疫情仍在迅速扩散,像是在印第安纳州、弗吉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猴痘病例数都在加速增长。非裔和拉美裔男性已占感染者总数的近三分之二,但只有约四分之一接种了疫苗。

谈到美国当前的猴痘疫情,美国国家性病联盟董事会执行董事大卫·哈维表示,美国抗击猴痘疫情的进展极不平衡,“猴痘可能会对高危人群产生严重后果,国内疫情还远未结束。”(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