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泛美卫生组织:美洲仍为全球猴痘病例比例最高地区 超五成病例在美国

海外网 2022-09-28 10:20:00

4 - 副本.png

美国民众接种猴痘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泛美卫生组织(PAHO)官网27日消息,美洲累计猴痘病例近期维持在4万例左右,为全球猴痘病例比例最高地区,美国的病例数占美洲总病例数五成以上。

泛美卫生组织27日表示,现在宣布战胜猴痘疫情还为时过早,仅在过去一星期,美洲就报告了7000例猴痘病例。泛美卫生组织警告称,猴痘病毒可能发生变异,并导致更多感染,呼吁美洲各国加强应对行动。

数据显示,美洲31个国家和地区都报告了猴痘病例。两个月前,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猴痘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和智利的猴痘病例也开始迅速增加。

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埃斯皮纳尔表示,美洲真实的猴痘数据可能因缺乏统计数据而更高,因为部分患者不一定寻求医疗救助,或向政府报告病情。(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