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北溪天然气管道3条支线损坏或引发爆炸 丹麦瑞典发布航行警告

海外网 2022-09-27 18:57:46

234234234234.png

“北溪”天然气管道(资料图)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6日,“北溪”天然气管道3条支线同时损坏。丹麦能源署警告,泄漏的气体或在水面和空气中被引燃,从而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6日,“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丹麦海域发生泄漏,随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两处区域也发生泄漏,丹麦和瑞典海事局相继发布警告。丹麦海事局在距离现场5海里(约9公里)的范围内设立了禁区。瑞典海事局同样发布航行警告,并要求在相关区域上方飞行的飞机应将安全高度设为1000米。

泄漏的原因尚未调查清楚。在被问及是否存在“蓄意破坏”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运营公司(Nord Stream AG)则表示,此次破坏“史无前例”,尚不清楚修复工作将持续多久。(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李萌、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