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调查显示:美国加州亚太裔8%因疫情曾遭遇仇恨事件

中国新闻网 2022-09-27 07:58:34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卫生政策研究中心(CHPR)21日公布“加州健康访谈调查”(CHIS)发现,加州亚太裔成年人每12人中就有1人因为新冠病毒遭遇过仇恨事件,其中84%表示曾经被辱骂或侮辱。

自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以来,美国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事件令人震惊地上升,促使美国通过了拜登2021年5月签署的“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然而仇恨犯罪行为并未就此结束。

洛加大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在2022年2月至5月期间,向加州亚太裔成年人进行了一系列与新冠病毒相关问题的抽样调查,83.7%遭遇语言侮辱或攻击,13.9%遭遇身体虐待和攻击,13.9%遭遇网络欺凌,10.5%遭遇其他形式的仇恨事件;调查还发现,超过五分之一(22%)的亚太裔成年人,目睹了另一名亚太裔成年人,被施以不同形式的攻击和侮辱。这些数据现已放在该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仪表板初步数据上。

该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员潘思博士说,“2020年加州健康访谈调查数据发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约4%的亚太裔美国人,因为其种族/民族而受到不公平对待。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一比例翻了一番。仇恨事件会造成长期的心理和身体创伤,因此我们必须及时提供经常被忽视的种族和族裔群体的数据,以便决策者能够采取措施,制止加州的仇恨事件。”

该中心同时发布了一系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问题的调查结果,涉及加州人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对疫苗和加强针的看法、疫情对个人和财务的影响,以及降低风险的行为。

“大约33%感染新冠病毒的加州成年人,正在经历长期的新冠肺炎症状。与高收入的成年人相比,低收入者长期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高收入者的两倍多。52%处于联邦贫困线(FPL)0-99%的成年人,以及53%高于贫困线100-199%的成年人,患有新冠肺炎;而高于贫困线300%及以上的成年人,这一比例仅为22%。

2022年6月的调查还发现,更多加州成年人不戴口罩,超过五分之一(22%)的加州成年人表示,他们过去一周离家出门时从未戴过口罩,而2月至3月期间这一比例只有8%。

其他发现还包括疫情对个人就业和财务影响:17%加州成年人的收入或工作时间减少,13%加州成年人支付账单、学费和购买杂货等基本必需品有困难;高中学历以下的成年人(20%),比拥有学士(8%)或研究生学位(4%)的成年人,更有可能遭遇经济困难。21%的低收入的加州成年人,因为裁员、企业倒闭和市场变化而失业,而只有8%高收入加州人失业;换言之,低收入失业者是高收入失业者的两倍多。(丁曙)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