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教授:为安倍办国葬毫无说服力 知识分子大多不愿出席

海外网 2022-09-26 10:44:13

1.png

内田树(《神户新闻》)

海外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神户新闻》9月26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在即,日本思想家、神户女子大学名誉教授内田树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为安倍办国葬毫无说服力,受邀的列席者名单不过是政府用以检测其是否忠心的手段。

内田树表示,安倍国葬未经国会决议等正常手续,仅通过内阁会议而匆忙敲定。内阁这种越权行为遭到了众多民众的强烈反对,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给出的唯一解释就是安倍相关政绩,内田树称,这些应交由后世的历史学家做判断。

内田树还表示,日本政府给人发去出席国葬的通知单,“不过是检测对方是否忠诚的‘踏绘’(日本江户时代用于检验是否信基督教的一种仪式)罢了。”此外,受邀名单至今未公之于众,日本知识分子大多不愿冒着被批评的风险出席。

最近数月,岸田内阁支持率呈下滑之势,不断创下岸田执政以来新低。多家日媒认为,支持率大跌主要原因包括自民党与问题宗教团体“统一教”存在关联,及为安倍举行国葬招致民众反对等。(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