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隐藏信息的死老鼠、鸽子照相机……美国中情局博物馆藏神秘间谍工具

环球时报 2022-09-26 09:21:4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翻新了它们的间谍博物馆,以展现历史上那些传奇的间谍故事,以及在情报战中使用的神秘工具,不过博物馆目前不对公众开放。

9月24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中央情报局博物馆。展示本·拉登住所的模型。(视觉中国)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今年恰逢CIA成立75周年,其对拥有大量藏品的秘密博物馆做了翻新大修,馆内包括用来隐藏信息的死老鼠、鸽子照相机等有趣间谍工具,以及为击毙本·拉登而制作的建筑模型和为营救伊朗人质危机中外交官的好莱坞道具。不过,这家位于CIA总部高墙内的博物馆并不对外开放,只有在特定周末,指定媒体和工作人员家属可以进入参观。而正因为不完全对外开放,博物馆也不避讳CIA曾遭遇的失败历史:被捕的特工、无法抗风的“蜻蜓无人机”和古巴猪湾事件等,“博物馆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过去的失败教训。”中情局博物馆馆长罗伯特·拜尔表示,“我们需要保存完整的历史。”(吕克)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