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外媒:能源危机致德企停业减产 业界担忧德国正自动去工业化

海外网 2022-09-25 13:43:44

VCG31N1426123052_副本.jpg

德国能源价格高涨,给消费者和工业都带来了麻烦。(资料图)

海外网9月2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3日报道,能源危机给卫生纸制造商等德国工业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些公司已经减产或停产。业界担忧,能源价格长期走高,会使德国自动去工业化。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 )一名负责人罗尔(Carsten Rolle)表示,其公司在明登的主要工厂因面临经济问题目前已经停产。罗尔称,目前的这场能源危机对德国制造业来说可能比新冠疫情更严重。罗尔表示,工业的生命线是能源,如果能源成本不可持续,那么厂商则无法负担生产成本,消费者也无力承担产品价格。罗尔对德国工业前景表达了担忧,他称“当前的能源价格水平,意味着德国正在自动去工业化”。

德国工商会(DIHK)7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500家公司中,16%的公司已经减产或停业。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宣布了一项6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但德国造纸行业的代表表示,即使有政府支持,造纸厂也将难以生存。早前,德国最老牌的一家卫生纸制造商哈克尔(Hakle),已因能源价格上涨、纸浆价格高企、运输成本增长等因素,无力负担生产成本而申请破产。(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