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官员恢复审查海湖庄园文件 美媒:特朗普已无力阻止刑事调查

海外网 2022-09-25 11:48:00

1662598775642299.jpg

8月10日,特朗普前往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作证。(资料图)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声明称,美国情报界正重新开始对在特朗普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文件进行审查。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地区法官坎农 (Aileen Cannon) 发布命令,禁止美国司法部将查获的材料用于刑事调查。随后,上诉法院推翻了坎农的命令,允许司法部继续审查相关材料,并下令ODNI恢复调查工作。ODNI发言人表示,经与美国司法部协商,ODNI正在恢复对相关材料的分类审查,并评估特朗普披露相关文件的行为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风险。

报道称, 美国上诉法院的紧急干预,颠覆了初审法官停止执法人员调查工作的命令。特朗普已几乎没有办法阻止刑事调查,仅剩的选项可能是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提出紧急上诉。(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