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英媒:能源危机破坏欧盟团结 欧洲各国或将停止合作

海外网 2022-09-23 20:09:00

VCG31N1422015112_副本.jpg

9月8日,波兰民众在煤矿办公室前排队登记购买煤炭。(资料图)

海外网9月23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3日报道称,今年冬天欧盟国家之间对能源的争夺可能会破坏欧盟的团结,并引发社会动荡。

报道称,面对欧洲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一些国家可能会就从俄罗斯进口能源达成协议,或者限制本国向邻国出口电力。在这种各行其是的情况下,欧盟国家间将停止合作。如果欧盟国家未能通过能源危机的考验,其影响将对经济造成冲击,并在政治上造成“极为不利”的后果。报道还告诫欧盟不要自满,即使欧盟国家克服了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影响,在未来几个月也将面临其它风险,包括经济衰退和民众生活成本激增。

今年以来,由于西方对俄制裁导致俄欧之间能源补给和金融业务中断,欧洲能源危机不断加剧。俄罗斯方面此前多次表示,在西方解除对俄制裁之前,俄方不会全面恢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