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48人被指利用新冠纾困计划骗取2.5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2022-09-22 17:03:51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司法部指控明尼苏达州的48人利用新冠疫情,从一项为贫困儿童提供膳食的联邦纾困计划中“窃取”2.5亿美元(约合17.62亿元人民币)。

据美联社报道,检察官表示,此案的48名被告创建公司,声称为明尼苏达州成千上万的贫困儿童提供食物,再通过美国农业部的食品营养计划报销费用,而实际上他们所提供的食物很少,并将这笔钱归为己用,购买豪车、个人财产和珠宝。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检察官最初于20日宣布对47人提出指控,随后于当晚对试图乘坐前往埃塞俄比亚航班离开的第48人提起指控。

据悉,很多由被告们成立的公司都是由一个名为“养育我们的未来”(Feeding Our Future)的非营利组织赞助的,由该非营利组织向政府提交报销申请。该组织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艾米·博克是被告之一,当局表示,她和所在组织的其他人提交了欺诈性的报销要求并从中收取回扣。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称将起诉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欺诈案件列为优先处理项。司法部已对超80亿美元的疑似新冠欺诈案采取了行动,包括对1000多起损失超过11亿美元的刑事案件提出指控。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