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媒:希腊警方提醒谨防以卷入案件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

中国侨网 2022-09-22 06:49:47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警方连续接到多起关于电信诈骗的投诉。诈骗分子伪装成国际刑警组织,窃取电子银行卡和密码并清空银行账户。

据悉,诈骗分子拨通受害者电话后先播放一段预先制作好的英语录音,然后告知受害者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的来电,受害者本人涉及洗钱等案件,需要配合接受调查,“警方”可帮助其洗脱罪名。受害者需按提示要求输入他们的银行卡号和密码。一旦他们按照对方指示进行了操作,他们的银行卡账户便会被立即清空。

据受害者表示,其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号码通常是希腊手机号或者座机号,而这些号码都是诈骗分子通过网络平台获取的虚拟号码。希腊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类型的诈骗案最近几周在欧洲频繁出现,但到目前为止希腊还没有人因此遭受财产损失。希腊警方已通过固定电话或手机短信向民众发出了谨防电信诈骗的提示,建议公众,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保留收到的电话号码,不要回拨通过语音信箱提供给他们的号码,同时不要将银行卡号、密码等敏感的个人信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透露给身份可疑的人员。(蔡玲)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