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今年已有超22.3万人死于新冠 专家称“疫情尚未结束”

海外网 2022-09-20 10:17:45

微信截图_20220920102330.png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处新冠检测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19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全美已有超过22.3万人死于新冠。多位美国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并未结束,并对美国是否准备好面对新的变异病毒感到担忧。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专家彼得博士直言“新冠大流行显然还未结束”,并首先谈到了美国每年的新冠死亡人数。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美已有超过22.3万人死于新冠。联邦卫生机构的数据称,美国每天都有数百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仅在8月份就有约1.4万名美国人死于该病毒。

彼得对此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要比流感导致的死亡病例数高几倍,“如果每年美国的新冠死亡数继续保持在高位,就将继续远远高于糖尿病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导致的死亡数字。这一数字绝非微不足道。”

罗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佩里·哈尔基提斯表示:“我对这一切的担忧是,当你说疫情结束时,这就成为了‘没有疾病’的代名词。但我们知道,新冠病毒仍然导致很多美国人生病,并导致人们死亡。”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茱莉亚·芮福曼则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我仍然非常担心美国没有为应对新的变异病毒激增而做好准备。美国未来可能会有很高的新冠累计死亡人数。我们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