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州长分批次把移民送到副总统家门口,非法移民沦为美国“政治棋子”

环球时报 2022-09-19 06:52:5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现在得克萨斯州州长把婴儿移民扔在了哈里斯副总统的家门口”,据美国《每日野兽报》报道,17日,一辆崭新的巴士开到哈里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官邸门口,车上下来50多名移民,包括一名1个月大的婴儿。这已经是得州州长阿博特向副总统家门口派出的第三辆移民大巴,“我们正在将移民送到她的‘后院’,呼吁拜登政府做好移民工作并确保边境安全。”阿博特上周在推特上这样写道。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主要来自边境州的共和党州州长们向民主党领导的城市“派送”移民的活动也在上周达到了高潮,白宫和民主党人愤怒地表示,共和党人将移民用作了“政治棋子”。

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报道,得州州长将50多名移民送到副总统哈里斯的家门口。 (ABC网站)

副总统愤怒了

当地时间17日一大早,就有50多名移民被送到负责移民政策的副总统官邸——华盛顿海军天文台门前。这些移民大多来自委内瑞拉,在偷渡时被救援人员救起,送往美国边境得克萨斯州的避难所。现在他们被得州州长阿博特送到了这里,而在两天前,阿博特已经向哈里斯家门口“派送”过两辆大巴,那批移民超过100人。

据福克斯电视台17日报道,当移民大巴再次出现在哈里斯家门口时,哈里斯“愤怒了”,斥责共和党州长“玩忽职守”。她说:“这是政治噱头。我认为这是高度的不负责任。这些移民被塞进飞机或者大巴,不知道被带往哪里。坦白地说,这是玩忽职守,民选的领导人拿人的性命来玩这种游戏。不会有好结果的。”她同时再次抨击特朗普政府,称“上届政府摧毁了一个旨在解决移民问题的体系”。

福克斯新闻网称,同样在17日,又有6辆运送移民的大巴车抵达了纽约市。纽约港务局官员介绍说,这6辆大巴都来自得州的埃尔帕索市。自8月23日以来,埃尔帕索市已经用28辆大巴向纽约运送了至少1135名移民。“我们停下来想吃东西,但没什么人有钱买食物。我太饿了。”来自委内瑞拉的35岁的帕切科第一次踏上纽约的土地,他穿着一件印有美国国旗图案的T恤,上面写着“自由之地,勇敢者之家”的字样。这时,一名男性纽约市民跑过来冲他们大喊:“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他们睡在大街上。我们不需要更多人在这里!”他随即被警察带走。

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称,自4月以来,得州已经用大巴将大约8000名移民送往华盛顿特区。同时将2200名移民送往纽约,300名移民运往芝加哥。自今年5月以来,另一名共和党籍边境州州长、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也已陆续向华盛顿运送了将近2000名移民。

“特朗普2.0 举措”

而在上周,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用飞机将委内瑞拉移民送往马萨诸塞州豪华度假胜地马撒葡萄园岛的行为,被墨西哥《宇宙报》称为共和党州长将移民送往“民主党领土”计划的一次“升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德桑蒂斯安排飞往马撒葡萄园岛的近50名移民,在当地逗留44小时之后,于16日从马撒葡萄园岛乘坐渡轮和大巴被送往美国科德角空军基地的临时住所。而民主党前总统奥巴马的住所就位于科德角以南。

CNN称,这是德桑蒂斯作为特朗普忠实拥护者的一次“表演”,是“特朗普2.0举措”。事实上,把移民送往主张对移民采取宽松政策的民主党人的地盘,并不是阿博特或德桑蒂斯的发明,早在2019年4月,特朗普就提出“把在押无证移民送到庇护城市”的建议。所谓“庇护城市”,是指那些拒绝驱逐非法移民的美国城市,包括旧金山、奥克兰、西雅图、纽约、芝加哥等。

如今,特朗普的追随者们在努力完成他未竟的事业时,也遭到法律专家的质疑。马撒葡萄园岛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说,“他们被告知,他们会有工作,会有住房”。与几名移民见过面的律师恩里克兹说,他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36岁的佩德罗说,他以为他要去的是纽约。据CNN报道,有移民律师称,“我们相信他们是绑架的受害者”。还有法律专家认为此事“危险地接近人口贩卖”。

《纽约时报》17日称,移民律师和法律观察人士表示,他们仍在确定阿博特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将包括儿童在内的100多名移民用大巴送到副总统的官邸外,以及德桑蒂斯安排约50名移民乘坐包机前往马撒葡萄园岛时,是否违反了法律。

拜登的移民政策更好吗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7日称,纽约市的避难所目前已处于崩溃的边缘。市长亚当斯说,该市已经开放了23个紧急避难所,甚至正在考虑使用邮轮作为住所。之前还有数十个移民家庭,在乘坐巴士和飞机抵达加州的萨克拉门托后,最终被安排睡在一个公园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的数据,现在每天跨越美墨边界的移民人数接近8000人。自拜登宣布废除第42条移民政策(特朗普任内定下的允许迅速驱逐边境偷渡者的政策)后,美墨边境出现了更多的无证移民,以至于边境巡逻队和当地慈善机构不堪重负。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在拜登政府执政期间,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骤减了 90%”。而与此同时,美墨边境的移民死亡人数一直在上升。本财年已有近750名移民在南部边境死亡,比去年的死亡总数还高出200多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日前被“发往”马撒葡萄园岛的37岁移民托雷亚尔巴对CNN表示,他和其他60多名移民一起从哥伦比亚和巴拿马之间的边境向美国出发,最终只有22人完成穿越60英里丛林和陡峭山脉的跋涉。有人从悬崖上掉落,有人被洪水冲走。“廉价的政治分数”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拜登批评转移移民的政策“完全错误”。“这是非美国的,这是鲁莽的,”他说,“共和党官员不应该通过这些政治噱头干扰管理移民的安全进程。”

众议员帕隆17日发表推文称,这些残酷的政治噱头浪费了纳税人的钱,无助于修复我们破碎的移民制度。很明显,这些共和党州长只关心以牺牲移民为代价获得“廉价的政治分数”。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市长约翰逊17日也批评阿博特和德桑蒂斯的行为“很糟糕,令人作呕”,“如果移民来到密尔沃基,我希望能以最高水平的人类尊严对待这些人。”

但据《得克萨斯论坛报》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52%的得州受访者支持该州向外转移移民的计划,有3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该计划,14%的人表示不确定。《纽约邮报》17日称,拜登在边境问题上的惨败证明,“左派有很多关于创造天堂的幻想,但没有关于如何治理现实世界的想法”。

17日,一批新移民从得州被送到纽约。 (《纽约邮报》)

美国网民的帖子也几乎是一边倒地看民主党笑话,有网民写道,我们的边界需要关闭!哈里斯需要穿上靴子站在边界上说它已经关闭了!我们还需要移民出现在拜登在特拉华州的家门前!还有网民说,作为一个合法来到美国的移民,我总是对“庇护城市”的概念感到困惑。为什么要帮助违法的人?疯了吧。

德桑蒂斯寻求在11月选举中获得连任,阿博特也在寻求他的第三个州长任期。英国《金融时报》18日称,共和党人试图通过移民噱头提升中期选举人气。在最高法院推翻国家堕胎保护法案,以及特朗普涉嫌海湖庄园信息泄密后,共和党需要找回对民主党的优势。“双方都在玩刺激阵营选民的游戏,而移民问题比其他任何问题都更能激励共和党人”。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