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政府要求议员出席安倍国葬时禁食5小时

海外网 2022-09-16 08:19:37

4 - 副本.png

日本政府下发的安倍国葬活动通知(《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5日晚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举办在即,日本政府日前发给国会议员的通知中提到,国葬活动期间的5小时内禁止进食。该消息引发众多议员质疑,相关人士称“只靠喝水过5个小时太辛苦”“今后可能还有人因此不出席”。

安倍国葬定于9月27日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政府下发的相关通知中,写明了出席国葬要求的服装、集合场所等信息。国会议员需在指定地点等待大巴接送,中午集合。通知还明确写道,“包括罐装、瓶装饮料、相机等,禁止携带一切手持行李”“会场内设有供水地点,自上车起至献花结束期间(约5小时),禁止进食”。

收到通知的众多国会议员纷纷表示相关规定难以理解,有人称,仅靠喝水度过5个小时很辛苦,并猜测今后会接连有人因此而不出席活动。

日本政府13日称,基于此前国葬案例,将安排千人自卫队实施相关礼仪活动,如鸣炮19响、乐队演奏等。此外,东京警视厅将在国葬期间采取最高规格的戒备。目前,安倍的国葬因总额高达约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61万元)而遭到日本各界质疑。近期多家日媒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日本民众反对为安倍举办国葬。(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