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超半数美国工薪族称收入跟不上通胀速度 专家:高通胀剥夺家庭购买力

海外网 2022-09-16 06:32:00

VCG31N1242971851_副本.jpg

9月5日,美国加州的工薪群体在劳工节举行游行。(资料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及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5日报道,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尽管过去一年有一半的工薪群体获得了加薪,但加薪之后仍跟不上美国通货膨胀的速度。

美国财经分析机构锐特信息咨询(Bankrate)8月17日至19日对245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发现,40%的就业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获得了加薪,39%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得到任何加薪。但获得加薪并不一定能够帮助工薪族避免通胀的影响。在美国持续高通胀的情况下,超过一半(55%)的受访者表示收入跟不上家庭开支的增长。

美国政府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1%,年通胀率达8.3%,高于预期。锐特信息咨询首席金融分析师麦克布赖德表示,美国通胀已达40多年来最高水平,剥夺了美国家庭的购买力。即使是加薪、升职或再打一份工的群体,也有一半人士表示,更高工资不足以支撑家庭开支的增长。美国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经济学家布拉夫也表示,物价继续以超民众收入增长的速度上涨,表明让通胀恢复到正常水平,美国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