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朔尔茨:德军必须成为欧洲装备最精良的武装力量

澎湃新闻 2022-09-16 20:49:33

当地时间9月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联邦国防军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德国应加强军备。

据“德国之声”9月16日报道,朔尔茨在讲话中承诺,将为德国联邦国防军提供更多的资金,“将国防预算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承诺是有效的。”他同时强调,德国联邦国防军必须“成为欧洲常规防御的基石,成为欧洲装备最精良的武装力量”。

朔尔茨还表示,支持在未来与联盟伙伴更紧密地合作开发新的武器系统、加强军备合作。德国也将审查目前严格的武器出口法规,以避免其成为欧洲军备合作的阻碍。

德国联邦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据了解,联邦国防军将在新的安全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春天,德国联邦议院修改了《基本法》,为德国联邦国防军设立了1000亿欧元的特别基金。

朔尔茨正面临着国内外的压力,因为有批评者认为,他在处理俄乌冲突的问题上“缺乏领导力”。在朔尔茨目前领导的三党联盟中,也有指责其在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声音。

近来因俄乌冲突,德国不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范围包括自行火炮、防空导弹等乌方急需的装备,因此自身负担颇重。自4月下旬以来,朔尔茨等德国政治人物多次表示德军库存中已经没有多余武器可以提供给乌克兰。(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