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不满20岁新冠死者增加 七成在发病一星期内去世

海外网 2022-09-15 14:45:38

1.png

新冠疫苗注射器(《每日新闻》)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14日消息,向日本政府提供意见建议的专家组织当天公布报告称,不满20岁的新冠死亡病例自七月中旬起增加,近半数死者没有基础疾病,七成多死者自发病到死亡的天数不到一星期。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以今年1至8月期间患新冠肺炎死亡的41名不满20岁青少年为对象进行调查,14日公布了调查结果。其中半数死者都在7月中旬以后发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多为心肌炎、脉律不齐等心血管异常疾病,以及急性脑炎等中枢神经异常疾病。

近期日本正深陷第七波疫情泥沼之中。专家组织14日还表示,岁末年初之际,新冠和流感疫情或同时在日本肆虐。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称,“日本必须提早做好准备工作,如安排临时医疗设施,确保病床等急救医疗必需设备。”(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