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法国2022年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双双上调

海外网 2022-09-15 13:13:52

海外网9月15日 法国政府将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2.5%上调到2.7%,但与此同时,通胀率也可能高于预期。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9月14日通过法媒CNews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介绍说,法国消费持续、商业投资持续、就业市场非常活跃,因此重新评估了2022年的经济增长情况。根据最新估计,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7%,比此前的预测上调了0.2个百分点。

布鲁诺·勒梅尔提到,法国经济也面临与地缘政治背景和能源价格有关的困难。经济部将法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4%下调到1%。但他强调,“法国经济的基本面是稳健的。”

法国经济部还将2022年的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5%上调至5.3%,将2023年的通胀率预期从3.2%上调至4.2%。布鲁诺·勒梅尔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2022年12月、2023年1月和2月,通胀水平仍将非常高,因为能源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因此,法国政府决定在2023年继续实施能源价格保护机制,使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涨幅得到控制。

法国央行认为,法国2022年夏季经济比预期更有活力,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预计,制造业未来几个月的生产将不那么活跃。欧洲央行预计,2022年欧元区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为3.1%,2023年将为0.9%,经济前景充满巨大的不确定性。(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