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猴痘疫情暴发不同寻常 数据、临床等问题堆积如山

海外网 2022-09-15 09:42:21

1.png

美媒报道猴痘疫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美国的猴痘疫情暴发不同寻常,数据、临床护理和研究等相关问题堆积如山。

美国12日确认了首例人感染猴痘死亡病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是一个“悲惨的信号”,即尽管9月第一个星期,美国的猴痘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疫情仍未平息,且对民众构成威胁。美国全国性病科主任联盟执行董事戴维·哈维在13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仍需加大力度应对猴痘疫情。“从近几十年来看,这种病毒在美国的暴发非同寻常,数据、临床护理和研究等相关问题堆积如山。”

哈维及其他美国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还警告称,处于医疗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包括传染病专家、当地卫生部门和诊所等人员)没有足够的资源来确保情况改善。一些关键医疗领域存在疫苗接种不公平、监测数据不完整等问题。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此前数据显示,该国猴痘感染人群中存在明显的种族差异,有色人种病例占比高,但疫苗接种比例很低。在过去两个月中,仅占美国总人口约30%的拉美裔和非洲裔在美国猴痘确诊病例中占比超过60%,然而仅有10%的猴痘疫苗被分配给了占全美确诊病例约33%的非裔病例接种。(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