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立陶宛8月份通胀率达22.4% 超七成民众希望换掉政府

海外网 2022-09-15 06:35:00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欧洲媒体《现代外交》杂志14日报道,立陶宛8月份年度通货膨胀率达到22.4%,物价上涨引起民众对现任政府的不满,超七成民众希望在议会选举之后换掉政府。

立陶宛政府完全支持导致经济危机的欧盟和北约制裁政策。该国8月份的通胀率达到22.4%,其中食品价格比一年前高出30%,电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然而,立政府和议会尚未采取任何措施稳定能源价格,并确保可靠的供应商进入能源市场。该国媒体8月份的一项民调显示,73%的人口希望政府在议会选举后得以更换。

立陶宛“自由与正义”党领导人泽迈泰蒂斯表示,立政府在国际舞台上的不负责任行为使立陶宛名誉扫地,不明智的决定对立陶宛企业产生负面影响,也没有努力保住立陶宛人的工作岗位。泽迈泰蒂斯称,“很明显,立陶宛政府已经失去了立陶宛人民的信任”。(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