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西兰奥克兰多名华裔候选人竞选广告牌遭破坏

中国新闻网 2022-09-07 10:56:19

中新网9月7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地方议会竞选正在进行中,但最近几位华裔候选人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竞选广告牌遭到破坏,自己的头像被人用白油漆涂抹,或者被直接切掉。

今年再次竞选奥克兰东区Howick Ward市议员的Paul Young说,他的不少竞选广告牌遭到破坏,有20多个广告牌上的头像被剪掉或涂油漆。

这是Young参加的第八次地方选举,虽然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但他说今年是最严重一次。他更担心这种种族主义行为可能阻止新的少数族裔候选人参选。

“对于想要为我们社区和奥克兰作出贡献的东亚或其他少数族裔候选人来说,这是非常糟糕的……这是种族主义(行为),不可接受。”他说。

Young对媒体称,教育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式,但他也呼吁目击者立即报警。他强调,如果“那些人或那些团体可以为所欲为”,那么这种破坏行为可能会阻止新的候选人参选。

“这不是第一次,而且正愈演愈烈。”Young说,“我在这里住了33年……新西兰是我们的家,也是我的家,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

首次参加奥克兰地方选举的华人Vinson Yu也遇到了类似的破坏,他竖在Bucklands Beach海滩的竞选广告牌的头像被剪掉,这让他感到沮丧和愤怒。

Yu正在竞选Howick地方委员会的一个席位,当地的亚裔人口占到了46%。

“我想参选,因为我希望代表亚裔社区并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这值得尊重。”身为太平绅士的Yu说,“我们公平地参与了选举。”

奥克兰市长候选人、律师Robert Hu位于Somerville Road的竞选广告牌也被破坏,头像被人用白油漆涂抹。

“他们的意思是我们的脸不够白吗?还是说我们必须是白人才有资格参选?”Hu律师说,他已经报了警,并向人权委员会报告了此事。另外他还打算向国际组织报告这一事件,因为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在全球范围内呈上升趋势。

新西兰人权专员廖振明表示,这种破坏是“卑鄙的”种族主义行为,该委员会正在调查。

同时,廖振明对最近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和人身攻击案件感到担忧,希望政府更快地采取行动,立法打击仇恨犯罪。

仇恨犯罪在新西兰不是独立的犯罪行为,但警方将这种行为视为“以偏见为动机的犯罪行为”,提升对仇恨犯罪的应对。

警方的官方信息显示,过去三年共记录了8246起出于仇恨动机的犯罪行为。(Jackie Shan)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