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南非第二季度绑架案件多达3550起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中国新闻网 2022-09-05 10:06:57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非警察部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各类犯罪案件统计数据,其中绑架案件有3550起,各类犯罪案件总共146465起。

较上一年相比,在所有的犯罪案件中,绑架案件数量变化最为明显。此外,谋杀案件、谋杀未遂和严重抢劫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今年以来,仅在豪登省地区,就发生了4起针对侨胞的绑架案件。

针对以往涉侨胞的恶性案件,华媒提醒侨胞:经营店铺、工厂的华商务必确保自己每天的营业额,包括进出钱财均不被员工知晓;在员工面前切不可漏财露富;尽可能雇佣当地员工;若不幸遭遇各种抢劫,要以保护生命为第一要务,切不可和抢匪发生冲突,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此外,在遇到绑架案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警方和谈判专家,切不可私下和绑匪达成交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