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墨边境再次发生移民悲剧 8人穿越界河时身亡

海外网 2022-09-03 14:16:00

7122087297592279048.jpg

资料图:穿越美墨界河的移民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9月2日表示,数十名移民试图穿越得克萨斯州格兰德河时发生意外,造成至少8人死亡。

格兰德河是美墨界河,近来当地连降大雨,导致河水湍急。报道称,美方工作人员已从河中救出37人,拘留16人,墨西哥官员已拘留39人,两国官员将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美墨边境屡屡发生移民惨案,人道主义危机不断上演。6月27日,美国执法人员在得克萨斯州一辆大货车车厢里发现53具移民遗体,这是美国近年来已知最严重的移民死亡事件。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十年,数千人试图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时身亡,许多人死于脱水或溺水。

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日曾发文指出,美国政府高价打造边境墙,出动上万名警察、无人机、车辆和监视设备把守边境,这些非但没有阻止移民入境,反而导致更多死亡和更多类似惨剧的发生。文章称,美国政府没有把边境安全视为更广阔的国家战略的一部分,而是一味地封锁边境、阻止非法移民涌入,这都是失败的尝试,是对移民生命的漠视和人权的侵犯。(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