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媒:泰国网购诈骗案猖獗 警方支招吁民众谨慎

中国侨网 2022-09-02 09:49:29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近日网络销售诈骗案频发,据警察总署在线网站的统计数据报告,今年7月1日至8月23日的统计数据,共有9841条报案通知,损失金额为1亿1887万4403.38泰铢。

为此,泰国警方提醒公众,在网上购买商品时务必要小心,特别是通过各种社交媒体渠道网购的方式。不法分子经常使用虚假资讯或他人的个人资讯来创建社交媒体账户,并出售各种商品。

民众在通过各种在线渠道选择购买商品和转账之前,请小心谨慎。为了不使自己成为网购骗局的受害者,可通过以下方式来进行预防,包括:

1、通过值得信赖的渠道或网站购物。

2、在市场上购买价格过高或贵重物品时要特别小心。

3、阅读其他购买者的评论,以检验真伪。

4、在搜寻引擎上查找卖家和汇款银行账户的资讯,或从提供验证服务的网站进行检查,以检查接收资金的卖家或账户是否具有欺诈或收款不发货的不良记录。

5、最好通过具有退款服务的网站购买商品。

6、如果发现疑点或不确定是否能收到商品,请不要先转账。

如果民众已经受到网络犯罪的侵害,可前往当地警察局进行报案,也可以在网站进行24小时在线报案。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