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军燃油泄漏污染水源致数百户患病 受害者起诉称饱受腹痛呕吐困扰

海外网 2022-09-01 09:52:37

微信截图_20220901095703.png

美国海军工作人员从“红山”地下油库附近一处水井采集水样。(资料图)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媒8月31日报道,美军位于夏威夷的一处油库发生泄漏事故污染地下水,导致数百个家庭患病后,已经有多个受害者家庭提起诉讼,指控美军在预防和处理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存在疏忽。

2021年11月,美国海军建在夏威夷的“红山”地下油库发生燃油泄漏,导致饮用水源被污染。当地卫生部门称收到了近500起油库周边地区民众抱怨水中有类似燃油气味的报告,许多人饮水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不得不依赖瓶装水或是搬到酒店住宿数月。

在诉讼中,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表示,在饮用问题水源后,他出现了长期的健康问题并已经接受了5次手术。陆军少校阿曼达·费恩特的家庭成员也是提出诉讼的居民之一,自2021年12月起,其家人饱受腹痛、呕吐、皮疹、头痛等问题的困扰,医生随后确定他们曾接触泄漏的燃油。“美国公民在美国领土上被美国的资产设施毒害”,费恩特这样表示。美国海军8月31日称,军方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这一诉讼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