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湾"华航"被迫斥巨资买美国波音飞机 台网友:民进党为媚美"卖台"

海外网 2022-08-31 09:40:20

1661910237394009.png

台湾“华航”客机(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8月31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华航空”(简称“华航”)30日表示,将采购16架波音787-9客机,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岛内业界人士质疑此案充斥着美方施压,以及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力介入,社会各界斥责施压方的行为可耻。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华航”除了买16架波音787-9客机,还搭配8架可选择的飞机,取代即将淘汰的空中客车A330-300型客机。采购案总金额46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400亿元),预计2025年开始交付。岛内航空业界质疑,如此巨额的采购案,竟然是在“华航”的临时董事会上闪电通过的,这显示美方施压已到家门口了,“华航”迫于无奈,也只能乖乖画押。

今年4月,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窜访台湾期间,曾公开要求民进党当局采购波音787客机。当时“华航”对采购案持保留态度,表示“不会埋单”。而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却很耐人寻味,一度指责岛内媒体关于“美国强销波音787 ”的报道伤害“台美情谊”。

时隔4个月,“华航”最终还是要斥巨资采购波音客机了,这在岛内引发舆论争议。有航空业者表示,“华航”购机是为了配合民进党当局政策,“确实是迫于无奈”。毕竟连“华航”董事长都是由民进党当局指派,很难决定自己要买啥,难以摆脱压力。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则指责,竟然要用“华航”投资人的血汗钱,为民进党的面子埋单,这种可耻的行为前所未闻。

09.png

08.png

不少台湾民众留言斥责,“民进党为了取悦美国,会把台湾榨到最后一滴血”“买武器买飞机通通买起来,人民口袋越来越空”“民进党没有什么事干不出来的,包括‘卖台’”。(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