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英国新航母刚启程就“趴窝”:造价30亿英镑 曾因机舱进水被送修

海外网 2022-08-29 11:28:00

skynews-hms-prince-of-wales_5879610.jpg

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英国皇家海军)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8月28日报道,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27日从朴次茅斯港口起航后不久,就因机械故障抛锚。该航母原计划搭载1600名船员,赴美执行为期4个月的任务。

“威尔士亲王”号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姊妹舰,还是英国最大的军舰和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旗舰,其排水量6.5万吨,采用常规动力,价值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1.6亿元),2021年才全面投入使用。

英国《卫报》称,“威尔士亲王”号服役后问题不断。2020年底,该航母曾因机舱进水,导致电气设备受损而被送修。在服役的头两年,“威尔士亲王”号出海执行任务的时间不到90天。(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