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加媒:疫情之下加拿大出现“小费通胀”现象 最高飙升至30%

海外网 2022-08-25 12:21:00

VCG111288523439_副本.jpg

资料图:加拿大民众露天叙餐。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2日报道,加拿大近期出现“小费通胀”现象。民众在餐厅用膳后使用信用卡或扣账卡结账时,被要求支付的小费金额增加,刷卡机小费比例从之前的10%至20%,增至18%到25%,有些餐馆甚至要求高达30%的小费。

加拿大餐厅协会在4月的民调访问1500人,44%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餐厅用餐所付小费较新冠疫情之前高。金融科技公司Square在2020年7月至今年7月追踪民众的小费金额,发现加拿大全国平均小费比例约为17%,较新冠疫情前上升1%。各省而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小费最低,平均比例约为16.7%,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最高,平均比例约为18.6%。

加拿大广播公司下属卡尔加里电台餐厅评论员卡森(Elizabeth Carson)说,她在加拿大首次封锁应对新冠疫情时发现“小费通胀”情况。卡森称,当时餐厅只能做外卖,顾客体谅下给予远高于建议比例的小费,餐厅其后便开始要求更高小费。卡森还被要求支付高达30%的小费,并表示她对较高的小费感到很厌烦。(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