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军校新生报到率创新低 台媒:家长不愿孩子从军

海外网 2022-08-25 13:40:00

1661396098532376.jpg

台士兵(资料图)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台媒25日报道,由于受少子化等因素影响,台“陆军专科学校”2022年的新生报到率创新低,未达到规划的招生人数,可能导致台军方出现“士官荒”。

报道称,台“陆军专科学校”6月底新生报到人数仅有200多人,只达到规划招生人数的1/4,校门口新生和家长人数稀稀落落,明显没有往年踊跃。台防务部门“大为震惊”,紧急决定延长新生报到时间,但仍无法突破300人大关,最后台“陆军司令部”只能推出“回流教育”,鼓励现役士官兵转校就读,才让该校入学人数升至873人,但仍未达到预定的1009人。

台“陆军专科学校”是台军方专门培训士官干部的军事学校,招生对象是应届高中(职)毕业生,及现役在营未具专科(含)以上学历的士官兵,修学时间2年,是基层士官干部的重要来源。

台防务部门一名将领表示,这拨招生不足将连带导致各基层部队2年后出现“士官荒”,面临干部人力不足的问题。台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许多台湾家长现在不愿让子女报到、从军。

台“陆军司令部”25日则发布新闻稿声称,受疫情及少子化影响,台“陆军专科学校”应届毕业生报到人数不理想,鼓励现役符合资格的士官兵报名。

另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台军方主战部队不但人力流失,基层士官与少、中、上尉军官,至今合计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