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95岁华人被劫匪殴打致死:身患残疾 事发时在家休息

海外网 2022-08-24 08:45:00

1661301612992.png

案发社区(美国《世界日报》)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8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华人聚居区罗兰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95岁高龄、身患残疾的华人遭殴打致死。悲剧引发当地社区居民高度关注和强烈不满。

受害人姓王,他一只眼睛失明、腿部截肢,劫匪闯入时,正独自在家休息。家属表示,劫匪用钝器殴打受害人,逼他说出贵重物品所在,抢走一个戒指和包包后逃走。期间,老人一边用手臂阻挡,一边重复“我没钱,为什么打我!”

因伤势严重,老人无法说出劫匪的样貌。他住院近一周后病情加重,转入重症监护室。经过多方治疗,甚至做了脑部手术,老人仍因伤重及器官衰竭,宣布不治。

美国警方通过查看监控,发现案发前曾有一辆可疑汽车在社区走走停停,但无法确定劫匪的族裔、数量和其他细节。目前劫匪仍下落不明。

这起悲剧令当地社区倍感震惊。罗兰岗华人协会会长陈正治说,歹徒很狠毒,白天闯民宅,竟然殴打95岁的老人,导致老人重伤不治。他希望政府加强严打震慑歹徒,维护社区治安。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亚裔居民集中的社区,屡屡发生暴力事件。8月21日下午,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小西贡社区发生一起抢劫未遂案,60岁的华裔女名医徐某身中三枪,不幸遇难。(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