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外交部:正同美方就换囚进行“静默外交”

海外网 2022-08-19 08:27:08

2.jpg

美国女篮明星布兰妮·格林纳。(资料图)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伊万·内恰耶夫(Ivan Nechayev)18日表示,俄方正与美国就潜在的囚犯交换进行“静默外交”,被交换者包括美国女篮明星布兰妮·格林纳(Brittney Griner)。

内恰耶夫在谈到美国中期选举时说:“‘静默外交’正在进行中,如果美方也这么做,那应该会取得成果,而不是通过媒体炒作进行宣传,以在11月的中期选举前得分。”

7月底以来,美国政府官员及媒体频繁提及用俄商人维克托·布特交换格里纳和一名因间谍罪被俄判处16年监禁的美国人保罗·惠兰。而与美国焦急的态度不同,俄罗斯表示可以协商,但必须在特定的渠道与合理的方式下进行。俄专家8月7日称,美国政府此时提出换囚,不过是为了在11月中期选举中获得政治红利。(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