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向朴槿惠扔酒瓶的男子获刑1年:准备多种作案工具 细节曝光

海外网 2022-08-18 11:12:00

1660792126777.jpg

3月24日,朴槿惠被扔酒瓶,女保镖飞身一跃。(资料图)

777 (2) (1).gif

3月24日,朴槿惠被扔酒瓶,女保镖飞身一跃。(资料图)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邱地方法院8月18日作出一审判决,向前总统朴槿惠扔酒瓶的男子李某被判1年有期徒刑,其用于作案的刀具和钢锯等遭到没收。

6caf9a456c89ee415b3ef4457deb983.png

扔酒瓶的男子当场被捕(韩媒《THE FACT》)

李某现年47岁。今年3月24日,朴槿惠出院后返乡,在家门口向公众发表讲话时,李某向她扔去酒瓶。酒瓶落在距朴槿惠三米远的地上,碎片也未伤及朴槿惠。

2022032412224787467_l.jpeg

朴槿惠遇袭后,保镖打开防弹公文包,将其围住(资料图)

事发时,女保镖发现异常后,飞身一跃挡酒瓶,其他保镖一拥而上,打开防弹公文包,将朴槿惠团团围住。朴槿惠稍作停顿后,微微一笑继续讲话。

1648175309(1).png

朴槿惠遇袭后,被保镖团团围住(资料图)

报道披露了李某的作案细节,他不仅准备了烧酒瓶,还带上了剪刀、钢锯和美工刀,计划用来剪断警卫设置的铁栅栏。法官在判决书中表示,李某事发后没有反省,也未获得受害人的谅解。他在公众前作案,有伤及多人的危险,日后再犯的可能性也较大。(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