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完全接种疫苗旅客入境获优待

中国新闻网 2022-08-15 14:28:35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13日表示,如果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入境时未有使用ArriveCAN来提交健康信息,而此前未有违规记录的话,可获准豁免一次。

边境局发言人博迪近日在回复Global新闻的电邮中透露:“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根据原住民法登记的人士在入境时,可能不知道相关规定,可以获得一次免除隔离、检测和罚款的机会。”

博迪说,此措施从今年5月起已在陆路边境实施,只适用于过去没有违规记录的旅客。在7月29日,这项豁免已扩展至通过陆路口岸入境并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

在2020年4月推出的ArriveCAN程式最初是一项自愿使用的应用程式,旨在协助边境官员审核入境资格。7个月后,以ArriveCAN申报资料成为对机场入境旅客的强制要求,并在2021年3月扩及陆路过境者。

博迪表示,如果加拿大公民在获得一次豁免后再次违规,将被送往隔离及可能被罚款;如旅客为外国公民,则会被拒入境。

她补充说,从今年5月24日至8月4日,在508.6万名合法入境的陆路旅客中,这项一次性的豁免被使用了30.88万次。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