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研究:加州未来40年内或迎特大洪水 "电影场景可能成为现实"

海外网 2022-08-14 15:14:55

4.png

美研究称,加利福尼亚州或在未来40年内迎来一场特大洪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3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虽然长期遭受创纪录高温及严重干旱天气困扰,但一项新研究表示,由于气候变化,该州或在未来40年内迎来一场毁灭性的特大洪水。专家认为,“这将是现今存活的人类从未历经过的事件。”

加州最大一次洪水发生在1862年,降雨、降雪在全州持续了数星期时间。该州的几个社区在几分钟内被摧毁,4000人在灾害中身亡。研究人员称,此类灾害通常每100至200年发生一次,气候变化正不断增加洪水发生的概率,届时长达一个月之久极端风暴将淹没城市,“电影场景可能成为现实。”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如果这项研究准确,1862年这种类型的洪水一旦重演,将对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造成破坏性影响,数百万人将身处危险中。(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