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白俄罗斯总理:若本国资产被西方国家没收,将以相同方式回应

海外网 2022-08-14 11:37:00

3.png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资料图)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理罗曼·戈洛夫琴科在“白俄罗斯-1”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白俄罗斯资产被西方国家没收或被西方国家国有化,那么白俄罗斯将以相同方式回应。

罗曼·戈洛夫琴科说:“如果他们走到这一步的话,我们也同样这么做。”他还表示,西方政治家“曾有过类似威胁言论”,但欧盟国家暂时还没有直接没收或者扣押白俄罗斯财产的先例。

罗曼·戈洛夫琴科此前曾认为,西方制裁不仅是施压工具,也是发动混合战争的工具。白俄罗斯对西方国家的出口目前几乎中断,白俄罗斯将为此开拓其他出口市场,例如亚洲、中东、非洲等地区。

欧盟3月宣布,欧盟决定以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为由,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月2日发表讲话,警告西方不要伤害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他表示,白俄罗斯只有在遭到入侵和人民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会进行还击并作战。(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