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官员称已警告美国:若美将俄列为“支恐国家” 俄美关系恐将决裂

海外网 2022-08-13 11:06:03

VCG41N1401923438_副本.jpg

资料图:俄外交部。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塔斯社13日援引一名俄罗斯高官说法报道,俄罗斯已警告美国,如果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两国外交关系将严重受损,甚至到达可能决裂的程度。

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参院按计划针对俄罗斯,这将代表美方已跨越界线,让双边关系陷入无法挽回的局面。达尔奇耶夫说,如果法案通过,这将“对双边外交关系造成最严重的连带损害,到达降级甚至决裂的地步”。达尔奇耶夫还表示已为此向美方提出警告。

7月2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国务院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鉴于制裁已经到位,这种指定实际上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