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特朗普涉嫌违反《间谍法》等3项联邦罪名 如被定罪将面临10年监禁

海外网 2022-08-13 08:21:11

4.jpg

当地时间8月8日,一名FBI特工持枪站在特朗普海湖庄园入口处。(资料图)

海外网8月13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根据美联邦法院当地时间12日下午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美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因此对其佛罗里达州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展开了突袭搜查。

报道称,上述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如果特朗普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搜查令附带的物品清单显示,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联邦调查局特工从其住所带走了11套机密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标有“最高机密/SCI”字样,意味着只能在特殊的政府设施中阅览。而根据搜查令,调查人员有权扣押任何带有机密标识或与“传输国防信息或机密材料”有关的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认为,如果机密文件没有得到适当处理,将对国家安全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出于这种担忧,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上星期批准了对特朗普海湖庄园进行搜查。(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