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内阁改组后,至少7名"重量级"官员承认和"统一教"有关联

海外网 2022-08-12 16:13:51

3.png

日本媒体曝出多位议员和“统一教”有关联。(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新内阁10日宣告正式成立,此次内阁改组后即将就任的副大臣及政务官中,至少7人和“统一教”存在关联。这七人本人或其办公室已承认此事,他们或在“统一教”活动上发过言,或在选举演说中接受过“统一教”支援。

已承认与“统一教”有关联,且即将就任的官员为:文部科学副大臣井出庸生、农林水产副大臣野中厚、经济产业副大臣中谷真一、外务副大臣山田贤司、法务政务官高见康裕、外务政务官高木启、外务政务官吉川有美。

共同社对此评价称,副大臣及政务官级别的重要官员接连被曝出和“统一教”有关联,再次凸显“统一教”埋在日本政界的“根”相当深。

在内阁支持率骤降之际,日本政府要求自民党议员检查自身是否与“统一教”有关。改组后的内阁成员中,有5名内阁成员已在新闻发布会中交代自身与“统一教”的关系。(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