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将镜头对准奋斗的你

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火热征集中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8-12 05:56:25

扫描二维码观看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宣传片。海外网 张子旭制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海外网 李备)日前,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阶段正在火热进行。

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以“@奋斗的你”为主题,将镜头对准新时代每一个不断奋斗的个体,主要面向全球华侨华人、在华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和留学生征集短视频作品,展现乐观积极的新面貌,传播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大赛启动以来,主赛区“海客视频”以及视觉中国、360快资讯·快传号、腾讯视频、抖音等分赛区和支持平台,通过搭建短视频征集页面、开屏广告、站内信、线上辩论赛、微博话题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内容分发等多种多样的传播形式,不断提升大赛的海内外热度。

360快资讯·快传号分赛区负责人李静表示,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以小切口、微镜头、多视角面向海内外受众,生动呈现多彩中国。“作为分赛区之一,我们将积极征集短视频稿件,让更多奋斗者的故事被关注。”

视觉中国分赛区负责人郭笑芬说:“视觉中国很荣幸连续四届作为分赛区参与人民日报海外网举办的短视频大赛,我们在为摄影师提供传播、互动、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希望能透过镜头,聚焦在各行各业奋斗的人,展现他们向上的力量。”

腾讯视频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一批优质作品,以短视频形式,呈现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的人物经历,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有着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和华文媒体也纷纷参与,用短视频讲述中国故事、讲述侨胞的故事,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8月12日   第 08 版)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