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大公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论文抄袭调查:从摘要抄到结论

海外网 2022-08-09 15:38:01

1123123123131111111111.png

林智坚被认定论文抄袭(图:TVBS)

海外网8月9日电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台湾大学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嫌论文抄袭一事的调查结果,认定林智坚的论文“从摘要抄到结论”,情节严重。

此次论文调查涉及林智坚2017年1月在台大在职硕士班发表的论文,他被曝论文与同所学生余正煌2016年7月的论文有七成内容相同,连错别字都一样。台大在9日的记者会上,认定余正煌并无抄袭,林智坚抄袭且情节严重,审定会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并由教务处核定撤销。

担任审定会召集人的台大社科院长苏宏达在记者会中,念完整本审定报告书,称两人论文不只经系统比对发现有超过40%的重叠,委员们逐章、逐段审阅,更发现有15处文字高度重叠,连论文最重要的中文摘要,林智坚全数7行文字也与余正煌的7行几乎一样,结论部分也有一节高度相似。鉴于无法提出证据证明其文稿早于余正煌完成,林智坚最终被判定抄袭。

台大记者会上也出示了两人论文的“同错”之处。苏宏达说,在分析工具一节,余正煌使用“二元胜算对数回归分析”一表述,但英文说法拼写错误,此外,余正煌使用的图表统计也存在错误,但这些错误在林智坚的论文中被一模一样地呈现。(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