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70岁华人在旧金山遇袭受重伤 嫌犯被指控四项罪名

中国新闻网 2022-08-09 10:00:22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70岁的赵先生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南市场街社区(SOMA)3街夹Folsom街,遭人忽然袭击受重伤。旧金山警局7日宣布,已逮捕34岁的嫌犯耶比(Derrick Yearby)。嫌犯被指控四项罪名,包括严重殴打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用武力攻击可能产生巨大的身体伤害、虐待老人和加重巨大身体伤害。

警局发言人温特斯(Kathryn Winters)对世界日报表示,警方根据事发地监控找到嫌犯图片,调查警员辨认出嫌犯身份,予以逮捕。根据目前掌握的资讯,嫌犯并未被指控有仇恨犯罪。

7月31日到8月2日的三天时间内,旧金山连续发生两起华裔被袭击案件。7月31日下午5时许,在旧金山北岸区Francisco街道附近的长者公寓,来自中国的70岁的任婆婆先后三次遭到4名年约15、16岁非裔青少年殴打及抢劫,被抢走一部手机,身上多处受伤。温特斯说,这起案件还在调查中。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和ABC 7亚裔记者的报道,8月2日晚上7时30分,当赵先生走路回家的时候,一个男子骑着自行车,忽然接近他。男子跳下车来袭击,不断殴打他的脸部,还用脚踢他。

赵先生记得,袭击者离开时,他晕倒在人行道上,“还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当他恢复意识时,看到两名妇女从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出来,试图帮助他。有一名旁观者报了警。几分钟后,一辆救护车赶到,将他送到位于Van Ness大道的加州太平洋医疗中心。他的眼睛严重肿胀,左肩骨折。

男子在袭击赵先生的过程中一言不发。事后,赵先生发现,钱包和手机还在身上,并没有发生抢劫。

旧金山警局说,7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在8号街和Market街一带,田德龙车站的警员观察到,一名男性符合对嫌犯的描述。警员随即拘留了此人,他被确认为34岁的旧金山居民耶比。耶比被送往旧金山监狱,他被指控严重殴打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用武力攻击可能产生巨大的身体伤害、虐待老人和加重巨大身体伤害等罪名。

旧金山警局表示,虽然已经进行了逮捕,但这仍然是一项公开调查。任何知情者请致电旧金山警察局的举报电话1-415-575-4444,或将举报短信发送到TIP411,并在短信开头注明旧金山警局。举报者可以保持匿名。(刘先进)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