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媒:枪杀安倍嫌犯至今未道歉或反省

海外网 2022-08-08 19:23:42

1_副本.png

山上彻也(资料图)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关西电视台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街头演讲时遭枪击身亡,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日本警方称,发起袭击的犯罪嫌疑人山上彻也至今也未发出过反省或道歉的言论。

提及案件为何发生,关西电视台表示,山上出于对母亲所信仰的“统一教”不满而犯罪。他曾在社交媒体中多次表达过自己对“统一教”的憎恨,称“我唯一恨的就是‘统一教’”。日本警方也表示,山上仇恨的根源就是“统一教”。

至于为何将矛头转向安倍,日本关西电视台分析称,安倍曾在“统一教”活动中发言。山上在案发前,曾给一名批评“统一教”的网站博主写信,并在信中表明了自己希望枪杀安倍的想法。他清楚“安倍并不是真正的敌人”,但他已“没有闲暇思考安倍的死将带来怎样的后果”。

日本警方日前表示,山上至今也没有针对安倍发表过道歉或反省言论。奈良警方称,山上将被拘留至11月29日,期间将持续接受精神状况调查。(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